Monday, January 7, 2013

Campari Fizz

2013.01.06 我第一次喝到Macau調製的Campari Fizz。Campari Fizz並不像Jin Fizz是傳統酒譜中必備酒款,而是將基酒換成Campari的Fizz,我從沒想過手中盡是經典酒款的Macau會突然端出這杯來給我。Campari是非常特別、一般僅用於調酒而非純飲的一支酒,它具有既苦又甜的雙重性格,也因此往往在調酒師的手中可以幻化出千變萬化的風姿。

我與友人們都頗喜歡Campari這支酒,常點它的相關調酒款,後來不知怎地有人想到Campari Fizz這樣的組合,後來就常在相熟酒吧點這杯酒。今年生日前的那個週末,Macau因手傷不能搖酒,也許是因此他便想到做這杯只需要攪伴的Campari Fizz。

和基酒相同,這杯酒的重點在於其苦味、甘味、甜味之間的平衡,一般而言這杯酒舒服清爽,帶著不膩的甜味,非常適合暖身或舒緩所用。

但即使喝過無數杯的Campari Fizz,Macau的這一杯卻絕無僅有。香氣被釋放到極致,甜味卻幾乎被淨化一空的這杯Campari Fizz,香氣十足,嚐起來卻是微酸、微苦和微甜的輕巧交織,輕爽到幾近空靈的境界,尾味的酸甜味絲毫不過份,見好即收,卻又讓人回味無窮。簡單的這杯酒,既爽利輕巧,又別樹一格。

2013.1.13生日過後,Macau的手仍然受傷,我再度喝到他的第二杯Campari Fizz。這次的這杯Campari Fizz就比較接近我平常的飲用經驗,是酸甜中微帶苦味的一支輕鬆簡單的酒,不過酸味、甜味、苦味的拿捏掌握恰到好處,如同簡單卻運用得宜的三重奏,自然的令人享受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